欢迎光临三农法律网    当前时间:

首页
新闻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正文

“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论坛”在北京农学院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1-13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探讨乡村治理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助力乡村振兴。2019112日,由我校主办、文法学院和乡村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论坛”在我校图书馆303会议室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法学会等部门的领导,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乡村治理一线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共八十余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由文法学院院长韩芳主持,姚允聪副校长出席并致欢迎辞。

主题发言环节,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巡视员王乐君,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朱守银,北京市民政局甘国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张强教授,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英洪,北京市法学会刘东阳,山东农业大学陈国申教授从各个不同领域和视角分析了乡村治理的内涵、发展及实践中面临的问题和思考。

专题研讨中,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仝志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李人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饶静,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李凌副教授和王弢副研究员,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纪委书记吴锋博士,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胡勇教授,文法学院董景山教授,城乡发展学院苟天来教授分别发表了专题演讲。

接下来,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第一书记李福升,延庆区张山营镇胡家营村第一书记陈彦舟,延庆区大庄科乡黄土梁村第一书记李志敏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引领作用。来自顺义区龙湾屯镇庄户村党支部书记李宝江讲述了如何根据村规民约落实乡村善治的生动案例。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论坛加深了乡村治理不同层面的交流沟通,有助于促进乡村治理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探索。我校文法学院和乡村治理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和高校智库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本网站是服务三农的纯公益性网站,如不慎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尽快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