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农法律网    当前时间:

首页
新闻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4-15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校园内深入展开,4月15日上午9点,我校“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铁强、党委宣传部、安稳处及各学院的老师出席决赛,近300名学生观看决赛。文法学院的龚刚强老师、蒋颖老师和禹湘老师共同担任点评工作。

本活动自4月初启动,经过初赛的比拼和筛选,四支队伍从十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林学院以及文法学院的学生代表队。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包括我校各学院相关专业知识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内容,多以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等多部法律法规作为参考。

初赛中胜出的四支队伍在决赛中分为“国”“家”“安”“全”四队激烈角逐,初赛最高分队伍为擂主,其余队伍在比赛开始前抽签决定顺序。挑战者按照抽签顺序与擂主一对一对决。擂主胜利,则拥有挑战队伍的字,挑战队伍淘汰。若挑战队胜利,自动转为擂主继续守擂,拥有擂主的字。以此类推。当队伍集齐“国家安全”四字,方为冠军。

比赛过程中,三位法学专业的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对选手的表现给予精彩点评,围绕重点题目进行深入解读。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植科学院代表队愈战愈勇,夺得决赛冠军。文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园林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副校长张铁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铁军、安全稳定处副处长王鸿满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副校长张铁强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宣传部、安稳处、文法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通力配合,组织此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在台前幕后做了大量工作,才呈现出如此精彩又有意义的一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相信所有参与的师生都受益匪浅。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让更多老师和同学了解了更多的国家安全领域的知识,也发现了自己的知识短板和知识盲区,借着参加或观看比赛来学习这些知识才能避免同学们将来走向工作、走入社会时犯不必要的错误。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从学校党委、行政到各职能处室、各单位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永不停止,希望同学们以后继续加强学习,老师们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也需要加强学习和普及,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本网站是服务三农的纯公益性网站,如不慎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尽快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