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农法律网    当前时间: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学系青年法学会到昌平区农村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 日期:2021-06-22浏览次数:

2021622日,北京农学院青年法学会的同学们在法学系宋桂兰老师、佟占军老师的组织下,分别带着自己的普法课题来到了昌平区下口村进行宣传讲座。秉着普法的目的,怀着让更多村民对邪教,毒品和诈骗提高警惕,坚决远离,增强法律意识的心态,在宣讲两周前就开始了宣传页制作,宣讲内容设计等各项工作的准备。

开始之前,宣传业已早早发放到了每个村民手中。讲座在宋桂兰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先是由王皓辰同学,曲伟敏同学对“崇尚科学,远离邪教”部分的宣讲。内容由浅入深,向村民们介绍什么是邪教,如何认清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反邪教,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反邪教知识问答。通过简单明了的语言,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特征,更深刻认识邪教的危害。前来听讲座的基本是老年朋友,她们认真聆听,并在每一部分宣讲后村民都热烈鼓掌。

第二部分是刘怡同学、孙鹏同学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进行宣讲。结合常见的毒品以及农村中的毒品案例,告诫村民们应当如何远离毒品。引用法条讲述大面积种植毒品、销售、储存毒品的法律后果,强调农村中毒品传播性更强、隐藏性更高、危害性更大的特点,并传达了愿村民们身体健康的祝愿。而后,通过瑞丽山村杨某某因听闻罂粟苗味道鲜美而非法大面积种植入刑的案例更加激起了村民们聆听的积极性,并以此为戒。



第三部分由赵鑫武同学和李文静同学以理论和案例交叉进行的方式,从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街头骗局角度阐释“借你慧眼,谨防诈骗”。具体生动地将每种诈骗的特点、常见表现和经典案例教会村民们应该如何识别诈骗,理智拒绝诈骗。尤其在讲到电信诈骗和街头骗局时,因为贴合了村民们的实际利益,引来了更多投入的目光。最后再一次提醒村民们凡事要适度,不能因贪图便宜而浪费了自己的血汗钱。

村民朋友们带着反邪教、禁毒、防诈骗的法律知识和告诫满载而归。本次下口村宣传讲座活动,不仅为基层村民普及法律知识,贯彻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参加宣讲的同学也学到了更多的理论和实务知识,培养了基层法律实务经验,收获满满。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本网站是服务三农的纯公益性网站,如不慎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尽快改正。